【荣耀课堂】在其位,谋其职,青春正当时——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叶佳乐事迹材料

浏览:835次 发布日期:2019-12-13

叶佳乐,男,汉族,1999年7月8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机电工程学院18数控3班学生。现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兼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第五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银奖,校微团课大赛二等奖,校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校运动会110米栏第一名,校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一个人勇于拼搏、勤奋努力,一定会抓住并把握好每一次机遇,而叶佳乐正是这样的一名优秀学生。他经常告诫自己,遇到困难再坚持一段时间,就能找到出路。正是秉承着这种优良的品质,在他的身上总能看见笑面苦难、勇于挑战的品格。

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记得在高中面临毕业前夕的实习之际,全班同学集体赴杭州海康企业实习。同学们一旦脱离了学校和老师的管理,尤如一匹脱缰的野马。而身为班长的叶佳乐,有着强烈的责任心,自觉地扛起了管理全班同学在实习期间的各项事务。担子虽重,但平平安安地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任务,这些给了他极大的鼓励。

实习期间,不是只挣点工资,最关键的是学习海康员工是如何严谨而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从他们的身上学到敬业精神。他说,在海康企业实习的岗位,虽然只是检查回路盒子的不良。这看似普普通通的活,其实背后却大有讲究。他至今仍然还记得,回路盒脱层、碰伤、孔边凸起、变形等一系列不良情况。然而,仅这一个回路盒子,海康企业在它的程序流中就需要经过四到五个人检验把关。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叶佳乐同学深受教育。这段时间的学习,不仅学到了具体的业务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海康企业的文化理念与精神。正是这种理念与精神的激励,新学期大学新生入学之际,叶佳乐同学就积极投入到班委的工作当中,帮助班助做好收资料、发学生证等大量的工作。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最终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成功地当选了18数控3班团支书兼班长。

叶佳乐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强烈责任心的人,除了搞好学习之外,他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工作当中,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一丝不苟,让班级的其他同学与他共成长。正是由于这些跬步的积累,让他渐渐地成长了起来。

二、追求卓越,我为“3+2”班学生代言

一次面试,老师问过他这样一句话“叶佳乐,你是3+2上来的吧,3+2上的一般都比较难管,你会怎么管理你们班里比较皮的?”他其实有些生气,生气老师对3+2 班级有“偏见”,但是他用班级实例告诉老师:我们虽然有一些淘气的同学,但是他们的思维恰好也是最活跃的。多肯定他们的优点,慢慢的劝说他们弥补缺点,大家的宽容和爱护会让彼此越来越好。有一次,凌晨1点,叶佳乐同学接到班主任来电:班级有位同学生病,你马上送他到医院。接着老师的电话,叶佳乐同学立马从温暖的被窝里起床,赶到那位同学的寝室,并立即送到了医院,直到3点,同学的父母赶到医院,才放心离开。

他说,“3+2”班的学生可以更优秀,因为我们更加稳重,见识过社会的风浪,更加珍惜自己新的学习机会。动手能力也比普高生更强。而且,我们脸皮更“厚”,不怕被打击,永远再出发。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青春成人礼、百人健美操、校园十佳歌手等大型活动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校学生会办公室副部和院学生会主席团的副主席,他踏实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有目共睹。叶佳乐同学经常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空的。只有大家协同一致,才能真正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也只有这种担当,才能更加卓越。

三、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叶佳乐同学在思想上是一个积极追求上进的人,记得刚跨入大学的校门,就向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他便更加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努力保持先进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个人综合素质。在学习上,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连续两次班级综测第一,还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他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他热爱中国共产党,党是人民群众的带头人,党坚持集体主义精神,大公无私,很多方面都是他学习的榜样。他愿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了更好的为人民社会国家服务。他深知按照党的要求,自己还有一定的差距,还有一定的缺点和不足,不过他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予以改正。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他也带领同班很多同学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

四、百尺竿头,勇创佳绩。

尽管叶佳乐在校期间已在各方面表现出优良的成绩,但他绝不甘心如此。学习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比赛。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在第十届运动会中的男子110米栏,他加班加点,一直反复的观看刘翔的跨栏视频,凭借自己的顽强毅力,最终拿下了110栏冠军。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校篮球赛并组织团队比赛,最终拿到了第一名。

在大学第二个学期,勤思善学的叶佳乐看见身边同学参加了科技竞赛,他在想他自己也能够去比赛,于是专业课老师找到了他,让一起参加校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最后由于他的上进精神,还担任了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虽然这项目只进入了初选,但在实际中得到锻炼。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最后他终于又迎来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第五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暑假期间,同学们都回家了,他和团队每天都去机电大楼一遍一遍的展示他们的作品,一遍一遍的练习答辩,弥补自己的不足。叶佳乐同学作为团队主讲,白天在机电大楼,晚上到寝室还继续对着电脑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答辩现场叶佳乐同学,向各位评为展示了他们团队的作品,也展示了我们衢职人的能力,并取得了银奖。

他相信“3+2”并不是生活的一道灰色,只是在激流勇进的时候拐了一个弯。这次拐弯也许拖延了几分钟时间,但是会让自己更加强大!叶佳乐十佳.pptx叶佳乐十佳.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