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战斗”到最后一秒,方见广阔天地——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戴钰淇事迹材料

浏览:825次 发布日期:2019-12-13

 戴钰淇,女,汉族,2000年8月5日出生,浙江温州人,入党积极分子18护理11班的学生。曾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跳绳比赛30秒单人跳一等奖与3分钟10人跳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英语挑战赛优胜奖,护理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没进入大学之前,她和许多人一样,曾经也描绘过大学生活的蓝图,当时想的更多的可能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当进入了大学,真正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后,她更加认为大学生学业是第一位的。大一进校时,面对新的学习环境,她没有像其他学生一样茫然,不知所措无法适应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她积极调整自我,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追求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她秉持着一切完美的结果都是要靠努力去创造的来勉励自己 

      一、学习精于勤奋,行动成于思考

      学生,为学而生。她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在每个学习阶段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并且时刻督促自己,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专业学习期间,课上认真听讲,遇到不懂得问题经常向老师请教,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问题,共同进步。她会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里,通过丰富的图书资源提升自己,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大一第一学期综测在42人中排名第二,第二学期综测在36人中排名第一,校专业知识比赛中荣获第一,连续2次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她也积极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即使在校期间荣获众多奖项和荣誉,但是她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加以改正。

     二、笨鸟先飞,水滴石穿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老师挑选去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大运会跳绳比赛,10人团体跳。在训练的日子中里,她累的大汗淋漓,被绳子抽打的直掉眼泪,那些日子腿上手上总会留下绳子抽打过的痕迹,被室友劝说过放弃,但是她很坚定的说不行。在训练的成员中,她是毛病最多的小孩,跟不上跳绳的节奏,害怕往里冲,甚至总踩到前一个人的鞋子把别人拖累了。她对于自己的无能抱头痛哭过,她又是一个心思细腻爱面子的小姑娘,只能躲起来偷偷哭,坚信笨鸟先飞的她,哭完了擦干眼泪,偷偷加练,继续向前冲,就这样,她慢慢追上了团队的节奏

然而,挑战再次来临,大学生运动会临近她却被通知说,因赛制改动,她要临时参加单人30秒跳绳。这个通知让她措手不及。参与这个比赛的其他三人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高手”,和自己平时的团体跳法,完全不同。单人跳对个人的耐力、爆发力要求更高,全程要保持高抬腿动作,腰部保持一定角度。30秒必须保持高度运行。但是为了团队荣誉,只能硬着头皮接受挑战。为此,她每天晚上训练结束后给自己加训1小时,所有休息时间都为跳绳比赛让道了。每个30秒都变得漫长而痛苦,当汗水不停的流入眼睛,当汗水已经没有咸味,这才是她,累的回到寝室洗漱完,沾床就睡。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取得了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跳绳比赛30秒单人跳第一名、3分钟10人跳第一名当她和团队抱着奖状时,她笑了,又哭了。

三、志愿服务,奉献大爱

      在校期间,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于社会实践,入学后积极参加了由李嘉诚先生所举办的宁养义工服务,这个组织是为晚期癌症患者解除生理上疼痛,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听他们倾诉,在实践的过程中,她掌握了很多医学知识,更懂得了人文关怀的重要。20181129,这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加宁养院的出诊活动。早上8点到达宁养院,坐上车踏上出诊的路。拜访的是一个爷爷。这一次探访中,她第一次学会了量血压,第一次学会了读取体温计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她也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做一个有爱心,细心,关心,责任心的白衣天使。20199月新生报道,作为一个迎新志愿者,她热心解除学妹们的疑问,学妹们拿行李到寝室,来来回回,从中午12点一直到下午4点,汗流浃背。她说她想要把衢职院学子的热情、友爱向学妹们表现出来 让她们感受到衢职院的温暖。她还主动参加了校志愿者活动,宣传反邪教活动等等。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于心。她奉献、她收获、她快乐。

果然,汗水不负有心人,她收获了果实

    在别人看来,她的大学生活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但是她却认为忙碌使她感到充实,忙碌教会了她很多人生道理,而一切荣耀只属于学校,属于过去那个时刻。她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努力,可能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同,但终点一定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不管未来的路上是鲜花遍地还是荆棘丛生,她都会对牢牢记得她曾经为之奋斗的一个又一个30秒,告诉自己,没到最后一秒,绝对不放弃!戴钰淇十佳大学生竞选演讲(9)(1)(1).pptx各位评委老师好,很高兴站在这里(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