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做一个有担当、有温度、有梦想的学生干部——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顾芳艳事迹材料

浏览:761次 发布日期:2019-12-13

顾芳艳,女,汉族,19991016日生,浙江嘉善人,中共预备党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科生。担任17护理2班班长,校第七届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主任。《圆梦微心愿,让爱住心间》获浙江省学生资助活动三等奖、获2017年度优秀标兵、2017年度优秀团员、2018年度优秀团干、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多次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活动优秀工作者等奖励或荣誉。担任干部期间,带领17护理2班获得多项荣誉,带领第七届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承接校内外各项活动80余项,勤治学,慎立身,服务于大众,衢职优秀干部的楷模。

一、学生干部身上的担当:汇聚青年力量,传递青年声音。

她以梦想为帆,在各活动和比赛的海洋中远航。身为学生干部的她,是老师办公室常客手机不离身,早上常被布置任务的消息震醒,晚上常带着工作完成的如何焦虑入睡。永远有做不完的表格,开不完的会议。寝室和朋友的聚餐,永远是缺席次数最多的那个。常自嘲是商家,同学们就是的上帝,只有同学们满意了,工作才算做好了。

作为学生干部,她身兼17护理2班班长和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主任两个职务,工作几乎占满了她的业余时间。有人说学生干部熬夜是家常便饭,胃病是群体特征。她“有幸”符合这个普遍学生干部的特点,但她从不抱怨,反以为荣。

作为班长,她被同学们亲切得称呼为“管家婆”。一方面她觉得自己是否管的太多了。除了要处理班级大大小小的事务,还要照顾所有人的情绪,生怕忽视了任何人。经常饿着肚子去开会,熬夜做班会的策划,为了收集各种资料,一遍遍在班群里艾特所有人,手机里每天都是刷屏的“收到”。另一方面她又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必须每天都为同学多做一点。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努力成为班级的一面旗帜,一面给集体带来力量、信心、荣誉的旗帜,并且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挖掘大家的各种才能,把这些才能汇集成一个舞台,让同学们闪闪发光。

作为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主任,她觉得自己是“消防队员”,任务急而且重。刚上任时,她和委员们经常感叹道:“还是当干事的时候最轻松啊!”是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干事的时候很累,每天都被调遣被指挥,不过做错了事有部长顶着,不怕。当部长的也很累,每天都在审核干事做的策划和表格,不过做错了事有主任顶着,不怕。作为主任,她觉的更累,深感压力巨大,但做错了事,必须学会自己扛。虽然上面还有老师,但是作为主任,就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啊,老师也要依赖自己的呀。她努力做到完美,尽量为老师分担,在急难险重的任务当中,冲在最前面,做到指挥有方。当干事不懂时,事情一件一件教,道理一遍一遍讲。当干事翻犯了错时,她会严厉的批评,但批评完了一边心疼,一边又怕伤了他们的自信心,不断的告诉他们你们是最棒的。她觉得干事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般,看到他们的成长就像是自己亲手完成了一件雕塑品。在干事的成长中,成就了自己。

二、荣耀背后的孤独:学生干部的胸怀是靠委屈撑大的

有人说,学生干部包揽了校内的各种评奖评优,多好。但是你们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汗水和泪水。在学校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学生干部是第一个要顶上去的;在活动需要工作人员的时候,学生干部更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的。他们时常奔跑于各个办公室,每天把一个人拆成两个人用。早起二十四小时开机。电话一响,接起来必定是有任务要做。深夜,为了晚会的细节而思考揣摩,为了策划更好地开展而绞尽脑汁,为了推文的排版更加完美精致而奋战到凌晨。一场晚会,大家都在台下看着精彩的演出,作为学生干部的她们却坐不住。关心着喷绘拉的好不好,无线话筒有没有调试到位,工作人员是否安排妥当,流程是否顺畅,最后才是把目光转移到节目上。活动结束了,工作却还没完。会场清理谁来做,推文安排谁来写,活动资料备案是否妥当。一场活动开始和结束都饱含着每一位学生干部的辛勤汗水。

学生干部的委屈和难过,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当她们热情地去策划一场活动,到头来却发现无人响应,无人配合的时候。当她们努力地解决一个又一个麻烦,却发现所有人都只想敷衍了事的时候。失望、落寞、不知所措的心情扑面而来,但下一次还是会重整信心,吸取经验,去激励大家,去创新、改进活动。在一个个难眠的夜晚,她们不敢发朋友圈吐槽,所有的埋怨痛苦都往肚子里吞,因为这条路是自己选的。当她们熬过了这一切,活动成功举办,听到别人的称赞,他们自豪而又满足的心情,微妙又无法言喻。曾受过的委屈,成为了她们独闯天下的自信和勇气。

 学生干部的经历让她们拥有了荣耀和行动的契机,得到了方方面面的锻炼。策划宣传,视频海报加拍照,办活动搞创新写文案,这一路让他们从无所适从变到了无所不能。学生干部的经历让她们经历苦恼挫败之后又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更珍贵的是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奋斗,为了集体的荣誉不辞劳累倾尽全力,为某项工作一起熬夜商讨合作,互相支撑。特别是越来越感觉到自己曾经的空白被成长填满的踏实和充足。

三、眺望未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她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是的,青年学生干部不仅是朋辈中的示范引领,同时也是师生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着服务同学、增长本领的初心,牢记学生干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反映同学们的心声,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她知道服务同学有时很辛苦,但服务的过程却是可以开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只有扎实的努力工作,才能得到同学们好评和认可,也是衡量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与否合格的标杆。

 担当是青春的旗帜,理想是青春的注脚。不止步于区区繁华,她深信新时代青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依旧会把这种情怀延续下去、传递出去,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她,在路上。十佳竞选演讲稿顾芳艳(3).docx顾芳艳.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