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安全隐患,创建平安公寓——学生公寓趣味安全卫士倡议运动顺利举办

浏览:888次 发布日期:2019-11-27


为了进一步创建平安公寓,推进我校的文明寝室创建工作,11月26日中午,学生处、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在食堂门口开展了学生公寓趣味安全卫士倡议运动。


活动设有趣味安全知识答题、趣味危险电器识别、投掷飞镖等三项运动。趣味安全知识答题两人背靠背夹气球穿过写着“安全并不容易,要从小事做起”,“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不在校园内吸烟、不乱扔烟头”,“不夜不归宿、不攀爬阳台”,“大家一起努力,共创平安家园”的横幅,到达终点后回答消防安全知识,表示师生一起努力创建平安公寓。投掷飞镖向“拒绝大功率”、“拒绝脏乱差”、“拒绝攀爬阳台”、“拒绝吸烟”等内容的靶盘扔飞镖,表示师生坚决抵制公寓不文明行为的决心。趣味危险电器识别由一人指路,一人蒙眼穿过路障,走向危险电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危险电器的危害。

活动现场还发放印有安全倡议的小礼品,使公寓安全的理念更加深入广大师生的心中。此次活动是2019学生公寓冬季安全月的启动仪式,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大发邀你携安全入寝”、“公寓管理人员消防培训”、“安全知识海报展”等活动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