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

浏览:551次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10日,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张仙飞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作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情绪管理与自我保护”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300余名大一新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以“如何调节和管理情绪”为主线,围绕情绪是什么,情绪失控怎么办,情绪如何有效管理,如何认识社会道德事件,怎样在社会上立德立言又立功等问题,遵循日常生活的逻辑思路,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引导参与者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从现象到本质,立足于情绪分析,着力挖掘事件现象背后的情绪基因,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正性情绪、负性情绪、情绪失控、情绪成本、积极关注等情绪基本要素和基本问题。让同学们反思情绪在宿舍关系、人际交往等问题中所扮演的角色,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情绪调节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提高与人打交道的技巧,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最后,张老师通过与在座同学热烈的互动讨论,带领同学们体验管理情绪的方法及措施,鼓励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圆满结束。

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在学习生活中情绪上的困扰,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生处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