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职有礼课程——文明寝室创建开讲了

浏览:610次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加深同学们对文明寝室创建的认识。学生处于10月14日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开展了文明寝室创建培训,本次培训是我校衢职有礼的课程之一,面向全校400多名新生寝室长开展培训,学生处副处长孔慧兰、公寓辅导员等一起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学生处吴春红老师主讲。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文明寝室创建的历程,指出寝室文化是我校“两馆一室”(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寝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以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公寓育人机制,将寝室培养成学生成长、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打造育人的“第二课堂”。寝室长虽然是学校管理体系中最小的职务,但在寝室的安全稳定、卫生文明等方面不可或缺。希望寝室长们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寝室管理中的困难。

吴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实施方案》,从安全、卫生、文明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文明寝室创建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