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假期兼职被骗案例

浏览:805次 发布日期:2019-07-01

每年的寒暑期都是学生兼职被骗的高峰期,尤其近两年,由于网上交易的广泛应用,信息诈骗频发,很多骗局都出现在网络上,让被骗学生的维权和警方的侦破工作难上加难。提醒广大暑期兼职的学生,在寻找兼职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权利,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高薪兼职信息防止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江大45位大学生找暑期兼职被骗多次

2011年8月11日江南大学45名刚结束大一生活的学生来说,他们本是想在大学生涯的第一个暑假里,通过打工好好锻炼一下自己,同时也赚点下学期的学费。但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竟被黑心中介一再欺骗,骗走了中介费、押金、会费等。

 

大学生暑期兼职被骗中介费

2014年7月17日18时许,记者通过网络在“58同城”网上搜索学生兼职,在海量信息中,一条标题为“曲江新区曲江海洋馆的兼职”信息吸引了记者,点开详情后写着工作内容,查票员、引导员、解析员等,还特别注明不收取任何费用。

 

日照大三学生兼职刷信誉钱被骗光

2014年12月3日照大学城某高校大三学生王静(化名)同学的反映,临近十一假期时,她想到网上找份兼职赚些收入,兼职刷信誉被骗两千多。

 

学生网上兼职代刷信用被骗8千

2015年1月26日晚,外地来沪读书的小周为赚学费,在赶集网上找兼职,“代刷信用”被骗八千多元。

 

大学生网络兼职刷单被骗5600元

2015年7月26日下午3点多,在杭州工作的丽水小伙小杨联系记者,说自己这个周末,网上“刷单”被骗了5000多元钱,对于刚大学毕业的小杨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女大学生暑假兼职一天两次被骗

2015年7月30日上午,小何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寻找兼职的信息。很快,有人通过QQ联系上了小何,问她有没有兴趣刷单赚点外快。几笔刷下来,小何非但没赚到钱,反被对方骗走1900元钱。没想到,小何没有吸取教训,还想自己来解决问题,结果又被另一伙骗子骗走1700元。

 

200余名大学生暑假兼职被骗

2015年8月12日暑期兼职代课,在外地教了一个多月课,不仅工资没拿到,连交给签约教育机构的押金也没了着落。随着“合肥起航教育中小学辅导中心”负责人的“人间蒸发”,200多名大学生这才知晓自己被骗了。

 

大一女生网上兼职刷单被骗近5万元

2016年2月18日大一新生小王昨天在淘宝上一名淘友给她发了一个兼职刷单的QQ,在她加了这个QQ之后,对方承诺刷单返现。最终被骗近5万元。

 

学生网上求职被骗数百元

2016年6月16日358元不是大数目,可对于刚高考完的龙文学生小邓来说,这可是平时积攒的零花钱。高考后,他本来想通过这些钱找份兼职,没料到,却一步步落入了骗子的骗局,358元打了水漂。

 

雅安小伙兼职被骗光3万学费

2016年7月4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大一新生郝晓飞本来想兼职赚点生活费,却落入骗子连环陷阱。在缅甸铅锌矿场里打工的父亲为他积攒下的3万余元学费全部被骗。

 

初中生暑期兼职刷单被骗6000余元

2016年7月16日武进区一名初中毕业的女生,轻信了这样的“兼职”,刷单60余次,被骗6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