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 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浏览:808次 发布日期:2019-06-25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期末及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各二级学院须在暑假放假前对本院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在放假前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广大学生的安全。

二、加强期末复习和考试期间对学生夜不归宿和校外住宿的检查力度,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准备期末考试,按时就寝。

三、切实做好学生寝室安全排查工作。假前要对学生寝室进行一次全面走访,认真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排查,加强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配合公寓管理部门继续严查和杜绝学生寝室大功率电器,要求学生离校时关闭寝室各种电器、电源,防止火灾事件的发生,确保假期学生公寓安全

四、做好学生在暑假期间外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不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上当受骗、扒窃、抢劫事故发生。

五、教育学生在外出旅游时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

六、暑假期间,严禁学生参加封建迷信、传销、赌博、非法宗教集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参加顶岗实习、社会实践时,要提高防诈骗意识,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单位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注意言行举止、文明修养

最后,祝全校师生暑假快乐

 

 

学工部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