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课堂】“准博士”潘金昌校友返校

浏览:809次 发布日期:2019-05-24


5月22日,原2011级药品经营与管理(2)班学生——潘金昌,现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准博士”作为优秀校友返校。

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在医学院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潘金昌,欢迎潘金昌返校。表达了对潘金昌从我校毕业后,能通过自己努力,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最终成为对国家贡献更大的人的喜悦。希望潘金昌以后能多关注母校、多回来看看。随后,潘金昌根据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 做了《长链非编码RNA在肺癌中的功能及机制研究》课题汇报,课题创新性强,工作量大。大家针对研究路线设计、研究位点的选择做了交流和探讨,并希望在今后后续工作中可以开展合作。



会后,潘金昌在班主任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实训室、寝室,和当年种下的感恩树合影,追忆了大学的点点滴滴。潘金昌表示,这几年学校变化很大,专业建设也日新月异,由衷的为母校感到高兴。

当天晚间,第三届毕业生论坛第二期在多功能厅开讲,潘金昌接受了毕业生论坛的深度访谈。学生处、医学院老师代表,以中药学专业为主的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140余名师生观看了现场访谈。 潘金昌分享了自己如何经过不懈努力,相继考入宁波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宁波大学肿瘤分子专业研究生、浙江大学基础医学专业博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专升本考试准备过程中的小窍门, 大到人生理想, 小到如何背诵英文单词。最后,潘金昌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给班主任老师送上了鲜花。


论坛结束后,仍有同学留下来向学长深度请教专升本、考研等问题。  同学们普遍表示,请自己本专业的“学霸”回校更有亲切感,树立了最“贴地气”的榜样,为自己未来的求学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学生处蓝俊以  医学院裘俊 姜莉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