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课堂】“学长学姐来了”走进工程技术学校

浏览:21次 发布日期:2019-04-04


4月3日下午,学生处“学风三课堂”品牌活动“学长学姐来了”走进了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新生预备课”。

听众是一群特殊的学弟学妹,来自工程技术学校17级、18级连锁专业的80余名学生。他们未来将会来我校学习、 生活, 成为我校连锁专业“3+2”班的学生。 工程技术学校相关专业老师及班主任参与了活动。根据2018年腾讯00后的研究报告所述,00后作为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原住民,他们对互联网上、课堂上的各类说教已经司空见惯,更愿意选择去相信同龄人亲身经历的经验。学生处朋辈课堂根据学生特点,遴选了四位来自我校不同学习阅历的,在各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学长学姐”组成主讲团,他们中有连锁专业的“学霸”,有活跃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的学生组织负责人,有熟悉我校公寓基础设施的楼层长,“学长学姐们”分别就各自领域现身说法, 解答了来自学弟学妹们三十余道问题, 内容覆盖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学生活动、未来就业等问题。

主讲人蒋英杰和徐琳芸都曾是工程技术学校15级连锁专业的学生,他们说这次能以这种方式回母校很特别,也很自豪。

工程技术学校连锁专业负责人黄晶老师表示,此类活动提早为中专学生提供了一个渠道了解大学的方方面面,帮助学生更快地建立对未来学校的归属感,促进学生提早进行连锁专业的学业生涯规划,是始业教育的一次前置,也是两校学生教育管理领域的一次愉快合作。

(学生处  蓝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