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趣味消防运动会顺利举办—“宿”说平安和谐,“寓”你共创文明

浏览:583次 发布日期:2019-04-28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4月25日中午,学生处、后勤保卫处在风雨操场共同举办了本次趣味消防安全运动会, 活动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承办。

  

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黄刚老师强调了公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如何预防和应对火情。如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楼梯通道畅通,因为楼梯通道是发生火灾时人员脱险逃生的通道,也是抢救火场被困人员的必经之路,叮嘱同学们千万注意不要在这些地方存放自行车或堆放杂物等。

  

公寓辅导员及其他公寓管理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比赛流程,包括穿越火线、消防水带连接、穿消防服、灭火器现场灭火、手部包扎等五个比赛流程。随后,在裁判的口令下,五个学院的10支代表队运动员团结协助、争分夺秒,快速准确地完成了各项比赛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济管理学院一队摘得桂冠。

 

 

学生处处长陈海清宣布第九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公寓安全,积极参与公寓活动,为我校公寓文明做出贡献。本届公寓文化节将持续1个月,包含10个子活动。(学生处  吴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