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水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顺利举办

浏览:743次 发布日期:2019-03-29

3月28日下午,学生处联合后勤保卫处在三号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公寓水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公寓辅导员、公寓值班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与了培训。

维修科副科长姜路文以生动的案例普及了公寓内用水、用电及其他方面的知识,如寝室突然停电的原因,包括欠电费、空气断路器未复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原因。并特别强调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突发水电事故应急处理的程序与方法。

 

消防科科长徐汝祥以触目惊心的案例警醒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要警钟长鸣。全面分析公寓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采取应对和补救措施。详细讲解了如何从火场逃生自救,如何引导人员疏散等。并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更好的掌握了解灭火器、消火栓、消防锤等公寓消防设施的使用用法。

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寓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与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和谐。

(学生处  吴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