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五大学生组织联合召开新闻摄影主题干事培训

浏览:493次 发布日期:2018-12-18

近日,由学生处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校团务中心、校社团联合会、校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学长学姐来了!——“新闻摄影大咖来了”开讲。这是我校五大学生组织第一次就学生干事培养展开联合培训,五大学生组织纷纷派出本部门的新闻摄影领域的“高手”们,为现场来自五大学生组织的一百八十余名干事们就新闻摄影方面答疑解惑,传授经验。  

  

   

  

会上,“高手”们从常用工具数码相机和手机的基本操作开始讲起,并从实际出发,以近期学校发生的各类新闻事件中的新闻照片为例,阐述新闻摄影中关键时间点、关键要素,就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展开讨论,学生干事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活动分享的学生们表示, 学校内大小活动大部分是我们组织和参与的,但是干事们基本都是没有任何拍摄经验的,导致很多现场新闻图片没有重点和亮点。希望这样的学生干部技能培训能经常举办,以老带新,让我们的服务能力能得到更好的提升,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未来,学生处主办的“学长学姐来了”活动,将继续发挥学生组织干部的优点,使该项活动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

(学生处  蓝俊以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沈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