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感恩季”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衢州高校专场在我校举办

浏览:576次 发布日期:2018-05-03

5月2日,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同主办的“感恩季”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衢州站在我校举办,我校及衢州学院三百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中国工商银行衢州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周进哲、个人客户经理毛文婕作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征信篇、防诈骗篇、信用卡篇三个篇章系统讲解了相关征信、金融知识,通过介绍征信的概念、征信的作用、如何解读征信报告等征信的日常应用,告诫同学们征信的重要性;通过列举社会中常见的金融、网络诈骗手段,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远离不良校园贷,谨防金融诈骗;通过对信用卡的介绍,引导同学们要做到合理、按需消费。

本次讲座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信守承诺的意识,了解征信概念,争做知信、守信的合格公民。(学生处 孔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