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简约精彩生活 共创安全文明公寓——学生处举办叠被子比赛

浏览:529次 发布日期:2018-04-02

4月2日中午,学生处在下沉式广场举办叠被子比赛,学生处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由学生处处长陈海清致开幕词,陈海清指出规范学生寝室内务是学校养成教育的重要抓手,同学们可以通过积极投身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来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寝室内务上要精益求精,从叠被子这件小事做起。

接下来,我校的两名退伍军人作为教练员分别在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军队中的三折被子和四折被子。机电工程学院的教练员冯湛说:“叠军被中之所以要用两块板不停的磨,这其实是在磨性子,要磨出我们坚强的品质。”信息工程学院退伍军人李锦浦鼓励同学们说:“只要用心,任何同学们都可以叠出豆腐块”。

另外,其他二级学院的教练员分别在现场教同学们花式叠毛巾、花式叠被子、衣物收纳技巧等。花式叠的兔子、熊、花等精致可爱,吸引同学们的眼光。

本次比赛共有109名同学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参赛同学们比速度又比整齐度,熟练地抖动被子,展开、铺平、折叠,一折两折三折,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叠得整齐又方正。

叠被子比赛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利于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文明观念。(学生处  吴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