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一行参加“爱在衢职之爱的微心愿”圆梦活动

浏览:487次 发布日期:2018-01-03

   

    12月28日中午,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党委副书记陈青、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带着学生的微心愿,化身“爱心天使”走访了学生寝室。

  

    本次爱在衢职之爱的微心愿活动以“你的心愿 我的心事”为活动主题,面向广大同学征集微心愿。有的同学希望帮父母实现心愿,表达自己的孝心;也有的同学为了心中的梦想,凭着坚毅与智慧努力奋进,希望得到崔戴飞书记的肯定与鼓励。走访中,崔戴飞一行纷纷为学生带去关爱与鼓励,为学生圆梦。

  

    有的同学爸爸患重病住院,妈妈不辞辛劳打两份工贴补家用,希望能送给妈妈一双手套和围巾,表达对妈妈的爱;有的同学妈妈常年生病,爸爸独自承担家庭负担,他只希望妈妈永远不去医院;有的父亲摔伤瘫痪,不能行动,学生希望爸爸能像从前一样站起来;有的父母勤俭节约,一年到头只穿一双布鞋,学生希望能送双皮鞋给父亲……。学生们用坚强和独立来面对这一切,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有的同学入学前在餐馆打工到凌晨,却依然满怀歉意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有的每天骑车到几公里外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有的同学常常自责没有独立能力帮家庭分忧解难。

  

    走访中,还有来自17级中药学的胡同学,因先天疾病只能坐在轮椅上完成学业,为了追求心中的中药学梦想,在梦一般的年华里,承受着比同龄人更大的压力与困苦,他希望自己能在新年有个崭新的未来和自己;来自数控专业的17级的徐同学,为了让自己的逐梦之路更加充满动力,以谦逊之心希望能与崔戴飞书记握一次手,感受书记气场。

  

    面对学生对父母的拳拳之心,和逐梦的坚毅之心,崔戴飞一行首先肯定了学生们的坚强、独立与乐观,鼓励学生勇敢面对,找到热爱,追求卓越,成为一名内外兼修的衢职人。在为学生送上围巾、手套、皮鞋帮学生圆梦的同时,崔戴飞化身“爱心天使”送给学生们大大的爱的拥抱,陈青向同学们赠送了励志书籍,希望用学校的“爱”勉励学生实现梦想。

  

    学期末,各二级学院将纷纷走访微心愿寝室,帮学生圆梦。(文/学生处孔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