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长工作职责

浏览:374次 发布日期:2017-11-14

1.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寝室,加强与宿舍成员的思想沟通,听取同学们对宿舍管理提出的意见要求,做好学生与老师的沟通桥梁工作。每周至少走访6个寝室,做好走访记录,撰写层长日记,每月底28日前上交楼长送至公寓辅导员处批阅。

2.协助公寓管理阿姨做好卫生保持、物品报修工作,保证所管楼层走廊不出现垃圾,督促检查各宿舍做好宿舍卫生的清洁工作。

3.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积极工作,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热情为同学们服务,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

4.注意公寓舆论动向,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对公寓内传销行为予以制止并及时汇报,对学生酗酒、斗殴事件等突发事件或违纪行为及时与楼长和公寓辅导员联系,有效防止事态扩大。5.服从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安排,宣传并组织本楼层同学参与各项文化活动。

6.服从楼长工作安排,做好层长值班工作,准时参加层长例会,认真做好记录,定期与其他层长进行交流。

层长须知

1.根据学生手册规定,层长属于二类干部,任职期满,经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考核后,向二级学院出示任职评定,给予相应任职得分计入综合素质测评。

2.公寓内评优评先、推优入党、以及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干部选拔优先考虑连任一年及以上层长。

3.根据表现,每学期评选校优秀层长,并颁发相应奖状。

4.层长在任职期间违反校规校纪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撤销层长职务,年底考核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