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晚自习督查流程细则(试行)

浏览:301次 发布日期:2015-10-06

一、督查时间:两周一(时间随机)

二、督查人员:四人组成督查小组(一人主检,两人副检,一人机动)各二级学院学习部/纪检部部长

三、职责分工:

1.主检:组织检查人员,做好上情下达,负责表格制作、材料收集、存档、核对,信息反馈。

2.副检:配合主检开展具体工作,记录班级学习氛围和纪律情况

3.机动:对班级纪律做评估,确定评分区间

4.各学院学习部/纪检部部长:配合学习部工作,把握本学院的晚自习情况,维护本学院晚自习整体纪律,核实缺勤学生请假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情况。

四、督查流程:

1.主检检查日期、人员,确定抽查班级,拟检查人员请假单

2.机动工作人员在二级学院所在楼层进行大致评估,对整体纪律情况进行评估,在不影响班级学习前提下进行拍照取证,进行ABCD分级,整体安静,学习氛围好,基本无人员走动,评估为A ,纪律打分区间为5060分,B 次之,纪律打分区间为4050分,C级打分区间为3040分,D级打分区间为2030分。纪律情况较差,环境嘈杂,人员随意走动情况严重,直接认定不合格,纪律分记为0,随后将打分区间告知主检、副检。

3.副检点名,主检根据打分区间打出大致分数,同时和班主任或班级负责人做沟通,核实班级人数、请假情况,三人人数一致方可做好记录,请班主任或班级负责人签字确认。

4.对临时外出学生,10分钟后进行二次复查,如有班主任和辅导员能做在场证明也可,复查时依旧缺勤则记为旷课。

5.本学院完成后,督查小组对本学院班级纪律情况进行排序、核算最终纪律分,做最后汇总,主管晚自习工作副部长将本学院检查情况、整改意见抄送二级学院学习部/纪检部。

    6.48小时内,学院联系人对缺勤情况进行核实,上交有效请假条销假。

7.主检在两天内制作电子表格上交部长审核,部长审核后上交学生处。

五、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学习部/纪检部,能建立本学院晚自习管理群,做好本学院晚自习环境的整体维护,统一协商开班会时间。

2、晚自习期间,教学楼内严禁开展各类有声排练,请另寻场地或更改排练时间。

3、文明班级、优秀班主任评选参考晚自习督查情况表,请各班级引起高度重视。

    4评分参考《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晚自习实施方案(试行)》,本细则由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学习部负责解释。


附件:晚自习情况记录表/xgb/upload/file/20170406/20170406164939_7529.xls